名家介紹
游善富
高雄縣旗山鎮 出生-1955年6月
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 學歷-2008年6月
1999年 省立台北醫院、師大畫廊個展
2000年 芳川畫廊、師大畫廊、台北醫院、土城巿公所
個展
2001年 芳川畫廊個展
2002年 新竹巿文化局、彰化縣文化局、淡水藝文中心
個展
2003年 台中巿文化局、旗山武德殿個展
2004年 台北孟焦畫坊、新竹縣文化局個展
2005年高雄巿立社教館前金分館、台北孟焦畫坊、龍潭粗坑窯
藝術空間個展
2006年台北巿行天宮圖書館、孟焦畫坊、台北縣文化  
局、彰化巿圖
書館、土城分局個展
2007年 台北芳川畫廊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、板橋林家花園、台北
孟焦畫坊、龍潭圖書館畫展
2008年 羅東舞樂人生、桃園國防大學個展
2009年 孟焦畫坊<心之文>游善富個展
2010年台北縣政府文化局、羅東田園藝廊、立法院個展
〈著作〉:
游善富畫集 1999年<一>
2002年 游善富畫集 <二>
繪我故鄉-游善富水墨畫展〉視聴光碟 〈愛在龍潭 2007年
2008年 生活情韻的筆意墨趣-游善富水墨畫創作論文
重要獲獎
一張水墨作品,點線面皆有,濃淡粗細並備,外人或許很難相信,全幅竟可由一支毛筆完成。毛筆是古老畫具,彈性之大,很難找一支最現代的筆取代之。可剛可柔,千變萬化,是我中華文化精華之一,取用不竭,樂趣無窮。
若西洋油畫基礎在描素,學會明暗、比例、質感……,進階油畫才易於有成;個人認為水墨畫宜從書法初學用筆,畫才不至於「描」,理解書法用筆,畫以「寫」更可揮灑自如,且具優美線質,易於取形得神,心手合一,意到筆隨。
人物畫深受吾師李奇茂先生指導與影響,好寫生活百態。又人物畫取材方便,以畫會友,自娛娛人,樂之不疲。
近參與海峽兩岸書畫交流數次,曾思考畫何內容好:畫歷史人物,大陸畫家多人從事且筆墨老辣,不易吸引其注意。表現現代人物,切身又具台灣味,原住民應是極佳選擇,以之交流筆會,果有預期之效,續作數幅,以為此次個展之主要內容。
原住民歌舞力與美,令人印象深刻;布農族八部合音聲聞國際;逹悟飛魚祭,乘風破浪;泰雅紋面,世紀顏容;口簧傳情,情節浪漫……。一幕幕詩情畫意畫面,盤繞腦際,朝思暮想,以筆墨呈現,創作經年,作品數十幅,邀您分享,並請不吝指教。

對以下任何作品有興趣,歡迎親洽鶯歌台灣陶藝館。